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学党内法规、强纪律规矩意识”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7日 19:52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126日,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高仲姣应邀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励行楼B112报告厅作题为《学习党内法规 强纪律规矩意识》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师生党员代表近200人参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关怀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衡连伟)

报告开篇以什么是党内法规”“我们有哪些党内法规”等问题,连续发问激发广大师生党员兴趣。接着,简要介绍《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党内法规分七类、四个层次等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根本指导作用;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阐明其核心要义、党内监督内容和四类监督主体的监督职责,以及如何坚持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党有效执行;结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重点解读“谁来问责、问谁的责、问什么责、怎么问责、问责期限”等内容。

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以深刻的案例剖析,向广大师生党员阐明“底线”问题,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不断强化党的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报告系统阐释党内法规体系、条理清晰,报告所列案例发人深省;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内法规,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撰稿:衡连伟

核稿:徐关怀


上一条:履行两个责任 发挥两个作用——电信学院举办党建领航促发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电信学院举办文化自信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