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用最柔软的心做守护学生的“铠甲”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6日 22:22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逐个楼层、逐间寝室核对在校学生信息、引导和督促学生及时参加核酸检测、督促同学们线上上课、组织开展兼具思想性和趣味性的线上活动……都说孩子是家长最牵挂的“软肋”,在安理疫情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电信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作为最贴近学生的人,用持久的耐心和负责的态度化身成守护学生的坚硬“铠甲”。

丁成龙在与学生交流考研

此时的“在一起” 胜过千言万语

“仁苑三号楼C座171人,分布在43间宿舍”这数据像是刻在辅导员丁成龙老师的心里一样,“不会错”。自疫情以来,他每天都要敲开一间间房门,了解每一位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是否有困难,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困难,让每个同学都能“被照顾”。其实,和他一样,电信学院17名辅导员老师都在默默地给予同学们全方位、全天候的守护,对于学生来说,此时的“在一起”胜过千言万语。

学霸课堂第一期钉钉直播:高数课堂

“各显神通”齐发力“宅校”生活充实有动力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电信学院辅导员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用运动战“疫”、用艺术战“疫”、用诗歌战“疫”、用书法战“疫”,组建体育锻炼、阅读、英语学习、考研考博、书法等打卡群,让同学们“宅”出意义。此外,衡连伟的“我们与‘理’一起抗疫”、荣蓉的“我们一起来合拍”、尚肖肖的“讲讲你的故事”、裴志鹏的“学霸课堂”等活动,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和载体让校园生活有趣且有内涵。

李国辉在指导学生求职

安心“宅校”诚可贵,找到工作价更高

面对今年异常严峻的就业形势,毕业班辅导员李国辉在留校期间摸排了手上105名尚无就业方向的学生,帮助80多名学生完善简历,集中推荐给30多家企业,平均每个学生接到近3家用人单位的面试电话……“对于还没有拿到心仪offer的同学,他会点对点指导我们修改简历并推送给优秀企业的人力资源部,为大家争取到更多面试的机会。”2022届毕业生潘昕谈道,在李国辉的指导下,他已经顺利拿到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offer,安心享受大学最后的美好时光。

“辅之以情、导之以行”,在安理校园里,电信学院这群可爱又富有能量的辅导员们,正用最柔软的心,陪伴着同学们一起迎接春天。

上一条:电信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走进英语角 发现学习乐趣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云端共成长--电信千名大一学子齐聚“学霸课堂”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