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青年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09:07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规范和引导广大青年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7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关怀在励行楼B407报告厅作题为《高校教师师德师风与职业行为》的专题讲座,学院40余名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衡连伟)

专题讲座上,开篇对“教师、师德、师风”进行简要解读,阐明“三尺讲台之上要教书育人、三尺讲台之下要为人师表”。接着,徐关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重要论述为切入点,详细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失范典型案例,重点剖析“失德失范”行为产生的根源及教师“底线”、“红线”问题,努力让广大青年教师懂政策、知准则、存敬畏、守底线。

参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失范案例令人警醒,务必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扛起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社会、家长和学生的信任,以实际行动争当“四有”好老师。



撰稿:衡连伟

核稿:徐关怀


上一条:电信学院第二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电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讨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