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16:41 来源: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校政秘[2019]21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原则。

2、坚持科学选拔。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3、坚持公平公正。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规定,积极推进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4、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二、复试组织机构

1、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并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

:周孟然

副组长:凌六一、欧阳名三

:胡业林、郭家虎、曹珍贯、蔡俊、洪炎、李梅

2、学院按学科(专业)成立以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成员、学术骨干、硕士生导师等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组成的复试工作小组。各复试工作小组在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工作,具体负责本学科(专业)的复试录取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报到和资格审查安排

1、报到时间:

325800120014:0017:00

2、报到地点:

安徽理工大学山南新校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励行楼B223办公室

3、报到内容:

办理报到手续,提交有关材料并网上缴费(具体方式在校研究生招生网上另行通知),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复试。

4、资格审查提交材料:

1)《安徽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审表》填写完善盖章;

2)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2份复印件;

3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准考证;

4应届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原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52寸近期免冠照片2张;

6)考生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材料(如各类获奖材料等)。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除上述材料外,还应出示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

证件原件用于资格审查,复印件由学院收齐后,于复试前统一送至研招办复审、留存备查。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准参加复试。对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四、复试安排

复试由专业知识笔试、英语水平测试、综合面试三个部分组成,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课程。考生在报到时需登记专业知识笔试的科目。

1、专业知识笔试 (推免生不参加)

笔试分为复试科目和加试科目,复试科目1门,满分100分,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复试科目考试时间:326日上午8301030;地点:明理101、明理104

加试科目2门,满分均为100分,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加试科目考试时间:325日下午18302130;地点:另行安排。

2、英语水平测试 (推免生不参加)

主要测试考生的听力、阅读、翻译、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其中语言表达能力测试在综合面试环节中进行。英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计入复试总成绩。其中听力、阅读、翻译能力测试占70分(卷面满分100分,按照70%比例进行折算),语言表达能力测试占30分。
   测试时间:326上午10451145;地点:明理101、明理104

3、综合面试 (所有考生,含免推生)

综合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面试小组由不少于5名副教授以上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成员组成。综合面试满分100分,计入复试总成绩。(备注:英语语言表达能力测试在综合面试环节中进行并单独打分,满分30分,成绩直接加到英语水平测试成绩中)。

综合面试时间: 326日下午1400开始,地点:另行安排。

五、复试成绩及总成绩计算方法

1、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专业知识笔试成绩×0.4+英语水平测试成绩×0.3+综合面试成绩×0.3

2、考生总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 / 5×0.6 + 复试成绩×0.4

六、体检及心理测试安排

体检与心理测试的时间、地点由学校统一安排。

七、其它要求

1、按学校各类别及专业招生计划,分类进行录取。各学科(专业)从考生总成绩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拟录取候选人名单;

2、各学科(专业)超过招生计划指标者,建议其调剂到相近学科(专业)或非全日制类别录取,如不同意调剂则不予录取;

3、任一门加试科目考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没有参加复试者不予录取;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联系人

魏老师:0554-6668584   Email2011027@aust.edu.cn

 

安徽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3月20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形势分析及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院赴多地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