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守护美丽多彩校园——电信学院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10:38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近期,淮南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认真落实《安徽理工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第二版)》通知要求,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安全,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美丽多彩校园。

疫情来临防控工作有条不紊

自2022年3月安徽省出现首例疫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时间储备充足防疫物资,及时向学生发放口罩、洗手液等,每天两次学院楼消杀,严格要求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工作。同时,要求学生不扎堆不聚集,有序组织全员核酸检测,鼓励学生自带饭盒,减少堂食,严禁学生点外卖,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师生线上教学

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在学校整体教学要求与部署下,克服各种困难,化不利为有利,变挑战为契机,精准实施,教师授课激情澎湃,所有课程思政均包含“战胜疫情,传递能量”,学生学习劲头十足,每堂课收获满满,实现了线上教学有序平稳推进,确保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同质等效。

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

心理疏导及时解决各类问题

封闭管理期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师、辅导员通过深入寝室、电话慰问、微信聊天等形式,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予以及时解决或反馈。针对学生因为疫情产生的恐慌、焦虑、紧张等情绪,对学生开展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及时做好自我调适。

志愿者们在学院值班点工作

抗击疫情志愿者们一直在行动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志愿者团队,志愿服务于学院楼体温监测、寝室管理、防疫物品发放等工作,志愿者学生们不怕苦、不怕累、主动承担各种繁杂工作,在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用行动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正在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防控,用温暖爱心守护美丽校园。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坚信,阴霾定会散去,美好终会到来!

上一条:担当奉献 助力核酸检测--记电信学院冯燕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下一条:电信学院开展“两会精神宣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