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担当奉献 助力核酸检测--记电信学院冯燕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14:19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淮南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不少党员教师主动参与、奉献担当,为淮南本土疫情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做出积极贡献。电信学院家住朝阳街道淮橡社区新光花园小区的党员教师冯燕就是其中的一名代表。

冯燕老师在核酸检测点(新光花园小区物业供图)

冯燕所在的新光花园小区已连续开展多轮新冠病毒区域核酸检测工作。4月5日,在得知志愿者人手不够时,冯燕第一时间便报了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4月6日一早,冯燕就赶到了核酸检测点,到场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程帮助检测人员做前期准备、组织检测人员有序排队、测前消杀等工作。检测工作中,虽然不是专业人士,但她迅速转换角色,穿戴好隔离服,便负责起扫描居民的身份证件登记信息、粘贴试管条码等辅助工作。新光花园小区采集点老人居多,他们行动慢、有的不带身份证来就得手动输入信息,录入完信息,居民们对她说:“谢谢你,有你帮助真好,辛苦了!”听到大家的一句句谢谢,她心里也倍感温暖的。冯燕说:“方便居民,为大家服务,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都是固定岗位,一上午时间,她持续工作,坚持不喝水,不上洗手间,不中途休息,直到中午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同心战疫、勇毅前行,学院教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担当,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教育者的力量,成为了最好的“思政教科书”。

上一条:电信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守护美丽多彩校园——电信学院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