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信学院“一站式”社区|关爱女性就业,助力职场杜拉拉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0日 13:05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为帮助女大学生舒缓就业压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18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郑孝莲老师应邀走进电气信息与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为毕业班女大学生作题为《女大学生就业与心理漫谈》的专题辅导报告。

讲座现场(摄影:酒亚文)

讲座中,郑孝莲系统解析了近五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女生就业升学情况,并结合以往的就业数据分析女大学生在就业中常见的心理问题;针对焦虑、自身定位模糊等就业心理问题,结合疤痕实验告诉同学们打破错误的认知,聚焦正向思维和成功经验;针对女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发现自身的优劣势、寻找就业中的关注点、匹配适合自己的职业。讲座尾声,郑孝莲还与现场进行互动,她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一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积极而热烈。

此次讲座针对即将毕业的女生面临的就业心理问题,结合专业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女大学生更好地解决就业心理问题,做职场“杜拉拉”。

学院全体辅导员、2019级毕业班40余名女生参加报告会。



上一条:电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电信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走进英语角 发现学习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