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感恩于心 诚信立行——电信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3日 14:11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为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强化资助育人效果,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深入推进开展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于5月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感恩于心,诚信立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强化学生珍爱信用意识,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

征信主题班会,宣传诚信知识

为增强同学们的征信意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先后召开主题班会,以资助政策宣传为主线,融合金融与征信知识教育,引导大学们养成珍爱信用、理性消费等良好生活习惯,做到人员全覆盖。班会后各辅导员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开展诚信宣誓、签名等活动。

征信主题班会

诚信宣誓

主题征文演讲,强化诚信印记

学院组织开展“一言为重百金轻,笔墨书香挥诚信”主题征文,“诚信有我,自觉守信”主题演讲比赛等团学活动,以生动多彩的活动形式引导大学生将诚信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征文、演讲展现学院学生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支持下励志成长历程,也表达了学子对于诚实为人,诚信做事的思考和承诺。

诚信征文

征信主题报告,构建信用人生

为加强毕业生的诚信贷款教育,学院邀请淮南工商银行安理支行高敏经理开展“不忘初心,重诺讲信”征信知识专题宣讲活动。高敏从征信的基础知识、征信日常应用、非法校园贷和贷款逾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大学生诚信贷款教育案例深入解读诚信价值意义,进一步强化大家诚信意识和理念。

专题讲座(摄影:李国辉黄金铭曹瑾李子乔)

此次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诚信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征信意识和诚信品质,同时厚植感恩情怀,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电信学院“学海引航”实践团入选全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下一条:电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