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6:17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深化课堂教学改革,5月31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天工南101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由学院副院长曹珍贯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观摩了竞赛。

竞赛展示

经过各系前期选拔,共有7名青年教师进入学院复赛。各位教师坚持“以本为本”,按照“上好一门课”竞赛理念,紧扣教学大纲,围绕重难点精心组织教学,合理运用多媒体等教学手段,课程思政元素有效融入,较好地展示了各自的教学水平和教学特点。评委从教案设计、课堂教学、思政导入、多媒体课件、教学技巧、教学内容选取、语言表达、教学特色等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了综合评审。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最终,高修菊老师和赵埕萱老师荣获此次竞赛的一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决赛。另有2名老师获二等奖,3名老师获三等奖。

教学展示(摄影:朱德玉)

最后评委对此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在课程思政元素融入、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课堂教学进阶组织、PPT和板书设计、肢体语言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同时就如何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立足课堂教学主阵地,进行学情分析和教学反思,加强教学研究,打造高效高阶课堂,提高育人成效,与参赛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

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是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有组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本次教学竞赛不仅是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全面检验,也为学院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促进青年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持续迭代课程内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安徽省“RIGOL杯”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赴安徽工程大学进行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