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安徽省“RIGOL杯”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3日 00:02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安徽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RIGOL杯”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结果发布,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选派的四位参赛教师甘福宝、赵埕萱、田晓敏、赵凤美均荣获二等奖。

获奖教师合影(摄影:刘国巍)

“RIGOL杯”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旨在落实教育“四个回归”,提升高等学校电工学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激发青年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本届竞赛有来自全省14所高校的三十余名教师参赛,我院四位参赛教师认真准备,根据教学目标和教学要求,精心组织教学内容,创新教学设计和课堂思政引入,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通过评委专家的点评和赛后学术交流,也让四位教师意识到存在的短板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多年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教学基本功的历练与提升,通过教学研讨、老中青传帮带、讲课比赛等多种方式,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并借助“RIGOL杯”这样的课程竞赛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学校,拓宽眼界,加强与外校教师及专家的沟通交流,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投入到学院的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为我院今后持续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条:电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