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八届(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8日 22:05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5月24日至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八届(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孟然教授带队参会。


参会师生合影(组委会提供)

大会秉承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的主题,围绕课程体系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评价改革及教材建设等,探讨高水平专业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新理念和新举措,推进全国电气信息类专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议期间,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孟然,副院长曹珍贯就如何把握电气信息类专业发展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与全国专家进行了研讨,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并对各自电气信息类专业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的具体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加强了与全国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深入地了解国内电气信息类专业在“双万计划”专业建设、“金课”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新的动态,为进一步做好一流专业建设,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筑梦新征程,奋进创未来——自动化系召开企业导师代表座谈暨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新能源与电力电子技术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