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深度走访 深入交流 深化合作——学院走访企业和校友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08:53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系,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状况,关注校友成长和发展,7月30日至8月3日,学院党委书记徐关怀带领毕业班辅导员赴浙江省杭州市和安吉市,深度走访调研了6家单位和28位校友,组织了1场校友集体座谈会,建立了1个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并看望了2位在杭定居的学院退休老教师。

    走访用人单位,了解行业需求

    徐关怀一行先后到杭州晶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咸亨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尔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实地走访,并与企业管理层及在企业工作的校友座谈,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文化理念、核心产品、人才需求和成长通道,听取校友个人成长感悟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及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等情况,征求用人单位对学校发展特别是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以及商谈校企合作事宜。


了解企业发展历程

    校友集体座谈,共话人才培养

    7月31日上午,徐关怀一行邀请杭州亿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校友会副秘书长、我校2003届校友王星火,以及现就职于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艾康生物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曹操出行(吉利)、怡得乐电子(杭州)有限公司的12位校友在恒生大厦三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座谈。

    徐关怀首先向各位校友对学校开展就业走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这一主题,徐关怀与校友们深入交流,12位校友追忆自己的大学时光,结合自己的职场经历,从学校课程设置、教学实践、就业服务、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以优秀的校友为榜样,不负母校和老师们的期盼,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愿意以各种途径和方式为母校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徐关怀表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学校和学院也将时刻关注关心各位校友的成长进步。


校友集体座谈

    深入生产一线,直观市场前沿

    走访期间,徐关怀深入企业设计研发部门、生产一线、企业实验室、新产品展示大厅,直观了解先进科技在高端芯片、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应急救援、智慧电网、智慧物联等诸多领域的广泛应用,同时更具体的了解了我校相关专业人才在当下市场中的岗位需求,为今后更好地引导毕业生就业提供信息支撑。


深入车间查看智能化生产线

    深化校企作,建立就业基地

    8月3日,徐关怀与利尔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管部经理刘爱莉及在企业工作的校友进行了座谈。校友们畅谈了在企业工作的体会,对企业文化和人才成长通道设计高度认同。刘爱莉介绍了目前公司的人才需求和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现实表现,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毕业生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与安徽理工大学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是企业充分利用高校教育资源助力公司更好更快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在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徐关怀表示,近年来我校一批毕业生进入利尔达工作,是公司招聘毕业生的重要生源学校,双方共建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深化合作交流,一定会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共赢。


在利尔达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摄影:宋江峰)

(撰稿、核稿:电信学院 宋江峰、徐关怀)

 

上一条:百川大讲堂:努力做一个优秀安理人

下一条:百川大讲堂:学院杰出校友与在校学生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