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百川大讲堂:学院杰出校友与在校学生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2:39 来源:

    5月15日下午,南京派光智慧感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1989级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校友石峥映应邀走进“百川大讲堂”,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励行楼B112报告厅为学生作题为《我命由我不由天——创业历程》报告,2019级、2020级200余名学生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泽绵主持。

 

讲座现场(摄影:衡连伟)

    石峥映结合自身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南京拓控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派光智慧感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四段职业经历,深情讲述自身奋斗及创业历程。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职业选择时的考虑、职场艰难时的应对、创业历程中的思考等四个小故事,告诫广大同学要以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明月的豪情专注理想,以人生总是从没有准备好开始的危机感去厚积知识、掌握方法、勇于行动,以敢于牺牲、敢于清零的勇气去面对困难和抉择,以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坚韧去长期坚持不懈奋斗,以面对、分享、互相成就的姿态去提升自身维度、扩大朋友圈、将个人奋斗融入新时代的伟大洪流。

    报告会上,石峥映与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交流互动,并与大量的同学互加微信好友,现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愿意长期为同学们提供指导帮助。

    石峥映,1993年毕业于我校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担任过班级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安徽省学联代表,获省十大优秀毕业生称号。南京派光智慧感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科技企业家、南京市首批科技创业家、江苏省产业教授、世界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常务专家理事”、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南京市人大列席代表。入选“科技部创业创新人才计划”“南京市顶尖人才集聚计划”等。

(撰稿、核稿:电信学院 衡连伟、徐泽绵)


上一条:深度走访 深入交流 深化合作——学院走访企业和校友

下一条: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