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校友、湖南大学汪洪亮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2:04 来源:

    10月29日下午,我校校友、湖南大学汪洪亮教授应学校邀请,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创新思维培养及电力电子变换器思考》的学术讲座,电信学院近两百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执行院长周孟然主持。

(摄影:闫鹏程)

    汪教授首先分享了他的系统学习方法,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科研经历,介绍了何为系统学习方法,并进一步说明在阅读文献时,如何深层次的掌握,及在思维层面重现原始作者的知识点,从而培养思维创新能力。随后,他通过对DC-DC拓扑的再思考引出NPC拓扑流图理论,进而讲解了光伏发电应用中的户用逆变器MN原理、低成本五电平逆变器、高增益光伏逆变器系统;储能微网中的短路限流技术;通信电源中的宽范围解决方案、无源并联技术;以及单级LED驱动电源中的能量补偿方案、能量分配方案、低频推高频方案。

    汪洪亮,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创新人才、湖南大学“岳麓学者”“东华软件青年学者”;IEEE加拿大金士顿分会副主席、IEC标准中国团队成员、中国电源学会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分布式发电及智能配电专委会委员、中国电源学会新能源电能变换专委会委员。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变换器拓扑、控制及应用;以第一发明人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件,中国发明专利36件,受理美国发明专利15件,中国发明专利6件;多数专利技术应用于工业现场,产生一定经济效益。发表SCI/EI收录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16篇;承担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或参与研发的工业产品应用于国防、光伏电站、储能微电网、港口、智能公寓、海岛等工程。


(撰稿,核稿:电信学院 闫鹏程,周孟然)

 

上一条: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校友、海华之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宝明博士来院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