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校友、海华之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宝明博士来院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0:09 来源:

    为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促进学院快速发展,11月13日上午,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上海华之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宝明博士在励行楼四楼报告厅作题为《锅炉清洁高效燃烧理论与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7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闫鹏程)

    陈宝明介绍了所带领团队研发的超低氮燃烧器,其耦合集成了分级分段燃烧、浓淡燃烧、超级混合、中心稳燃、烟气内循环、炉膛分级燃烧等技术、在保证燃烧稳定高效前提下,只产生极少量的NOx,并且几乎无CO生成。燃烧所需要的过量空气小,锅炉效率高,燃烧稳定可靠。结合烟气再循环技术,在无需采用SCR、SNCR等后处理方式的情况下,仅通过低氮燃烧,就可将氮氧化物的排放控制在20mg/Nm³以内。该技术节能减排效果显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陈宝明博士,上海华之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先后获得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双创人才、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上海市青年英才、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新锐型青年企业家、上海市杨浦区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民建杨浦区企业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锅炉协会燃烧器专委会副主任等称号。从事低氮燃烧领域研发工作十余年,申请的低氮燃烧器相关专利达1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0余项,在国家多个核心刊物中发表论文达20余篇。参与修订《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实施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家质量技术共性研究。


(撰稿、核稿: 闫鹏程、凌六一)

 

上一条:我校校友、湖南大学汪洪亮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上海申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昌陆来院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