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上海申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昌陆来院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7:11 来源:

    为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促进学院相关学科快速发展,11月9日下午,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上海申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昌陆作题为《煤矿辅助运输系统关键技术的思考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学校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郑昌陆从煤矿辅助运输系统的国内外研究现状,高效辅助运输设备的要求进行了介绍,指出辅助运输呈现出传统有轨运输应用广泛,落后方式淘汰加快,无轨运输发展迅速,大吨位、长距离、高运速、自动化、安全可行性较高的新型辅助运输方式受到广泛重视和推广的良好态势,并详细叙述了自己在此领域做出的若干实践。

    郑昌陆,博士,正高级工程师,现就职于上海申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兼职于上海大学机械电子与自动化学院,全国煤矿专用设备标委会煤矿电机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机电安全专业委员会矿用电机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嵌入式仪表及系统技术分会理事。主要从事煤矿辅助运输系统相关技术的研究及其产业化工作。主持或作为主要人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等科研项目10余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发明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申请并获得国家专利授权30多项,在国内外期刊或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


(撰稿、核稿: 闫鹏程、凌六一)

上一条:我校校友、海华之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宝明博士来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校校友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杨林回学院交流